统战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申文霞到枣强县调研时强调抓牢基层党建 办好民生实事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6-30  10:28: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申文霞到枣强县督导调研基层农村党建联系点“开门一件事”活动、基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情况、“林长制”工作情况和信访事件化解情况等工作。

   申文霞一行在肖张镇肖张村听取村两委班子关于“开门一件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她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开门一件事”,推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关心服务群众和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认领事项落地见效,对已完成事项要及时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既有成果,对未完成事项要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实事扎实落地、取得成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申文霞一行到枣强县河西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她详细了解了河西社区现有人员力量、招聘社区工作者计划和程序相关情况。她指出,要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尽快制定下一批人员的公开招聘方案、启动公开招聘程序,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核定员额招聘任务。并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已招聘人员相关待遇,做好保障工作。另外听取了枣强县“林长制”落实和信访稳定两项工作情况汇报,她要求,要结合实际,科学划定林长责任区域,建立“林长制”组织体系,分级设立林长、明确责任范围,实现网格化管理。要整合基层力量充实到生态护林员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制定督查考核制度,规范“林长制”落实。要深入开展“化积案、解新案、净环境、迎盛会”信访隐患清零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负责机制,卡死各方责任,积极化解信访事项,确保未化解事项提前完成,新发信访事件增量随清,已化解事项做到“三到位一处理”,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后,申文霞一行到河北安信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招工难”困境,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