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武强县委统战部实施“一线工作法”创新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17:30:31 来源:武强县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武强县委统战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实施“领导在一线指导,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干部在一线锤炼,成效在一线检验”的“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服务对象,切实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统战成员的能力。

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建立完善课题责任制度,把调查研究作为增强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常委统战部长带队,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宗教局相关人员先后多次深入宗教场所、“百企帮百村”帮扶企业以及乐器、仪表协会会员企业,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精准扶贫、协会建设等内容为调研重点,广泛听取收集统战成员的意见建议,为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统战成员、面向服务对象,积极组织统战系统工作人员排查矛盾纠纷,对统战对象反映的问题无论大小,争取第一时间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期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建立健全统战干部与统一战线成员结对交友、定期走访、定点服务等制度,每位统战干部根据工作职责,重点联系2至3位统战服务对象,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向他们宣传党的统战政策,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深入一线创业创新。坚持统战工作“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做到基层统战一线铺开、党外干部一线接触、宗教工作一线掌控、经济统战一线推进。此外,通过召开座谈会、培训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创业创新实践活动,及时掌握基层统战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基层统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典型在一线发现、经验在一线总结、成效在一线检验、工作在一线推广,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武强县委统战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