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17:48:39 来源: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民法典。会议邀请了河北合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长先进行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泽彬主持会议,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李长先律师结合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基本特点、体系结构等方面,特别是针对7编中的重大变化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为机关干部进一步掌握运用民法典、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提供了很好的辅导。二级调研员刘之苏、三级调研员马俊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深刻理解其立法意义和中心内涵,尤其是其中一些新出台新修订的法律条款,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法知法用法。要开展一次“回头看”,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提炼,细化实化下半年任务目标,确保“10+1”工程和重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做好全员宣传民企服务热线工作,切实发挥出热线实效,为民企纾困解难发挥统战作用。

(供稿: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