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统战部长暨统战干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1  12:00:00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景武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

不断增强统战思维  充分发挥统战优势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全市统战部长暨统战干部培训会议召开


3月10日,全市统战部长暨统战干部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景武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带动,在统一战线各项领域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聚焦推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筹办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承办“亚洲财富论坛”,成立“衡商总会”和“继创者联盟”,举办“衡水新时代民企领军人物集训营”,打造以“汇智早餐会”、“陪同部门进民企”、“特邀督办员”、“深度对接包联”为内容的民企纾困全链条服务机制;聚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双创四进”活动,扎实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成效,展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担当、新风貌、新作为。

王景武在批示中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提质增效贯穿各领域各方面,围绕市委“一三五+”总体部署和“八个新高地”具体任务,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按照“明了明晰、清醒清廉、统领统筹”的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推动参政党建设、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等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王景武在批示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增强统战思维,落实好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各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切实做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全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商黎兵指出,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紧紧围绕省委“三创四建”活动和市委“八个新高地”具体任务,为市委当参谋、为各方面党组织出题目,切实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他强调,全市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统战自信,坚持政治统领,突出服务大局,注重守正创新,以“10+1”创新突破工程带动整体工作全面发展。要推进参政党建设,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坚持深化宗教治理,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做好民营经济服务引导,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统战活力;构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外干部履职能力;促进港澳台侨沟通交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提高民族工作管理水平,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要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牵引,坚定不移推进统战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贡献。

会上,商黎兵为“统一战线精品读书班”开班授课,围绕“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的任务、作用和地位,统战工作的特点以及如何做好统战工作”对全市统战干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