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赵革主持召开衡水市委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5  09:45:45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迈上新台阶

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4日,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培训交流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草案),听取关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关于2020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王伟、孙世岩、赵志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衡水是民营经济发展的热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经济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更大成效,为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民营经济发展,抓好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抢抓扩大内需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要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办事更快捷、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让发展环境更舒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依法治市的领导,认真落实“十一个坚持”的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要树立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法治方法解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为契机,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走上规范化、法治化轨道。要加大普法力度,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广泛宣传《规定》制定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广泛宣传《规定》提出的各项措施,努力营造法规贯彻实施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确保法规贯彻到位、执行到位,着力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持续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在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治理,从源头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要坚持“事要解决”,进一步完善矛盾排查调解制度,千方百计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部门职能责任、地方属地责任,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加强对各地各部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督查检查,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二批试点市有力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创建,坚决完成试点任务。导向要更鲜明,主动适应市域社会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防风险、强弱项、促提升,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措施要更精准,突出实战实用,勇于改革创新,把应对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根本,持续扩大“两个整合”成效,提升“法治乡村”创建质效,深化村(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夯实基础、打牢根基。保障要更有力,层层压紧压实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力量智慧,加强督查指导考核力度,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把食品药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重点发力,持续开展乳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特殊食品、药品网络销售等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冷链物流、食品、从业人员的全方位监管,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规范行业管理,强化安全培训,开展公益宣传,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发挥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社会公众作用,着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用得更安心。

市委常委会上,赵革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履责谈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政治能力,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历练,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强化使命担当,围绕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强化第一要务、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人民至上、本领能力、依法依规的意识,多为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肩负起带领全市上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新局面的重大历史使命。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尊崇党章、严守党规、恪守党纪,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强化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推动分管领域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