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基层统战】读好书 提素质 促成长 ——“部长荐读”推动景县统战部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日期:2019-12-17  09:13:57 来源:景县县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升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景县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读好书、强素质、促成长”读书学习活动,在机关干部职工中掀起了读书学习热潮。

建立“部长荐读”学习书柜,为读书活动打好基础。建立了“统战推阅、部长荐读”学习书柜,既有“衡水统战”《部长荐读》栏目推荐的全部书目,还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读篇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作出的新论述、新要求及统战业务知识相关图书。另外,大家还踊跃捐赠个人藏书,不断充实学习书柜。

制定读书学习时间表,使读书活动有序开展。合理安排读书学习时间,每周二、四下午为读书学习日,集中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并鼓励职工在“八小时之外”的业余时间,进行个人自学,还在每周一工作例会上增加了学习汇报环节。

激发读书学习兴趣热情,让读书活动富有活力。鼓励职工按照自身爱好选读书籍,每人每周要深读精读一本书,读出书中韵味,读出个人思考,享受阅读的乐趣。每周的学习汇报会上,大家自定主题,踊跃发言,分享读书收获,达到互教互长、共同进步的效果。

景县县委统战部开展的“读好书、提素质、促成长”读书学习活动,是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境界、能力素质提升的有效手段,不仅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还让阅读成为每个人的习惯,让读书成为单位的文化风尚,成为学习型机关的典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